才发现:原来中意悦享安康这么优秀!但要注意几个不足

  • 2020/2/12 13:44:05

导读:中意人寿的悦享安康,一直都是听低调的一款重疾险产品,深受很多专业人士的喜爱。这是为什么呢?今天就来仔细分析一下这款产品的突出优点以及存在的一些缺点。

一、悦享安康产品责任梳理

初看悦享安康的保障责任其实还是比较简单的,主要有以下一些保障责任:

重疾保障:疾病种类:88种;重疾保险金:100%基本保额重疾赔付次数:最多赔付2次(要求间隔至少1年)

轻症保障:轻症种类:10种;轻症保险金:20%基本保额;轻症赔付次数:最多可赔2次(要求间隔至少1年)

其他保障责任:

身故保险金:18岁之前,赔付已交保费、现金价值较大者;18岁以后,赔付基本保额;

轻症/重疾豁免:被保人确诊后豁免后续保费,保障继续有效。

才发现:原来中意悦享安康这么优秀!但要注意几个不足

二、悦享安康产品特点小结

1、重疾多次赔付不分组

重疾险多次赔付不分组的产品,在现在的市场上还是比较少的,大多数多次赔付的重疾险都会进行分组,分组的重疾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降低了理赔的可能性。悦享安康的多次赔付不分组还是很良心的,目前了解到的重疾多次赔付不分组出来悦享安康还有同方的康健一生新多倍版,长生人寿的长生优加(升级版)。

2、重疾理赔之后轻症依然有效

这个就厉害了!大多数重疾险的条款是会写着重疾理赔之后,轻症责任也终止了。而悦享安康并没有这样的条款,也就是说重疾理赔之后轻症还是可以继续赔付的。

当然悦享安康也是加了一点限制的,那就是和重疾相对应的轻症责任是会终止了,但是其他不对应的轻症责任是继续有效的。

3、同一原因导致的重疾可多次赔付

仔细阅读重疾险的条款,会发现很多的产品都有关于同一病因导致不同疾病只赔付其中一种重疾的限制,但是在悦享安康的条款当中并没有这方面的限制。这也真的是很厉害了!

上面分析了这么多低调的优点,当然悦享安康也不是没有一些缺点,比如:

1、轻症责任保障的疾病较少,赔付比例低

悦享安康的轻症疾病数量只有10种,赔付的比例只有20%,很多人看到这个疾病数量以及赔付比例,直接就把这个产品PASS了,因为觉得跟不上现在那些网红型的重疾险,动不动轻症就四五十种。

2、缺少了个别高发轻症

这里主要指的是缺少了“慢性肾功能衰竭”这个疾病,这个其实也就是我们常常听说的“尿毒症”。其他的一些高发轻症该有的其实也都包含有了。

三、我的个人点评

总体来说,中意人寿的悦享安康其实是一款优点非常突出的的重疾险,关键是这些优点是很多其他重疾险所不拥有的,当然缺点也是比较明显的。

从表面上来看,悦享安康的某些保障责任缺失是跟不上现在的趋势和潮流,比如赔付比例较低,没有中症和癌症的二次赔付。

如果非要用一个词语来评价悦享安康这个产品,那就是低调奢华。

最新资讯 更多>

31779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9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