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业收购上市公司 备案制实施规则制定中

  • 2017/3/12 11:46:40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7日表示,保险资金在资本市场起到重要“压舱石”作用。举牌是一种正常市场行为,保险资金应主要做财务投资者。保监会要求保险机构收购上市公司时需要向保监会备案,目前正在制定保险公司收购上市公司备案制的具体实施细则,解决例如备案制引发的监管知情人信息泄露等问题。

  陈文辉表示,监管部门从未表态不允许举牌,举牌是保险资金自身的投资考虑,但是举牌并不一定等于收购。“从我个人角度来说,主张保险资金主要做财务投资者,不要以控制为目的,尤其反对它与其控股股东达成一致行动人,拿着保险资金帮大股东做不好的事情。”

  陈文辉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拓宽保险资金支持实体经济渠道,保险资金运用不合规、不合法的行为都会被规范。对于拓宽保险资金运用渠道,陈文辉指出,险资投资渠道已经拓宽,关键在于能否找到一个好的交易结构,使其与保险资金特点相适应,即获得一个相对稳定的回报。“交易结构各种各样,关键要靠市场主体去创造。”陈文辉说。

最新资讯 更多>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