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养老保险出新政 要不要买先算算看

  • 2017/1/31 16:15:41

  这些年,农村生活好了,但是农民还有一个很大的担忧——养老问题。对于现在四十多岁的农民来说,这个问题尤为突出,因为他们这一代人基本上都没有购买养老保险,以后可能也只能够享受国家每个月八十元的养老金。他们的养老主要还是家庭子女负担,但是这一代人也面临着很多困难。

  现在国家已经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出台政策: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然后到了年龄,一个月领1200元。当然,对于农民来说,是采取自愿的原则。你会缴纳吗?

  关于补缴办法的规定: 补缴10年的农民男人年龄45周岁、女子年龄40周岁才行,算下来需要六万多元,补缴15年的农民男人年龄60,女人年龄55周岁才行,算下来要九万余元。

  那么农民最关心的是,补缴之后,自己能够领到多少。这个是因地而异,因为各地经济发展水平和物价水平不一样。但是一般情况下是1200元左右一个月,那么算下来,到开始领的那一天,男人45,女人40的六年多,男人60,女人55的要九年多,就能够本。

  有的农民会考虑,参保人员死了后,没有领够的已经缴纳的保险能不能继承?国家在这方面明确规定,没领够的将会一次性支付给参保人的法定继承人,所以农民大可以放心的缴纳。

  对于新型的农村养老保险,不少农民在犹豫是否值得购买。说到交钱,大家肯定都不愿意,毕竟自己辛辛苦苦赚的钱谁愿意给别人呢?并且现在大家都以现在自己村子里老人领到的养老金作为参考标准,觉得不太多,几十块钱,买不了两斤肉。所以大家缴纳养老保险的意愿并不高。

  所以,购买农村养老保险,60岁后每月能领到多少养老金?到底合不合算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算算这笔账吧!

  1 缴费标准

  在个人缴费上,今后参加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人员应当按规定缴纳养老保险费。缴费标准目前设为每年100元、200元、300 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12个档次,省(区、市)人民政府可以根据实际情 况增设缴费档次,最高缴费档次标准原则上不超过当地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年缴费额。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财政部依据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等情 况适时调整缴费档次标准。

  2 计算方法

  其实呢,如果经济条件好可以提高购买标准和增加购买年限,多缴多得,超过15年后,基础性养老金还能提高,分享一组计算方法: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支付终身。

  月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总额÷139;

  基础养老金=标准为55元(今后随国家政策调整)+缴费满15年后每多缴1年基础养老金增加1元;

  个人账户总额=个人缴费+政府补贴+集体补助+社会和个人资助+上述金额产生的利息;

  其中呢,政府补贴各个省份是不太一样的,并且这55块是国家拨付的基础养老金,各个政府只能增加,不能减少;缴费超过15年每多缴1年基础养老金增加1元。

  假如你今年46岁,每年按100元标准缴费,连续缴费15年,个人共计缴费1500元,年满60周岁时的月养老金标准=[55元+0(缴费满15年后每多缴1年基础养老金增加1元)]+{[(100+30)×15年+0(集体补助、社会及个人资助等)]+利息(本次测算是按银行最新利率3%的不变数计算的复滚利息)}÷139= 72.39元。所以说,小花建议有能力的个人最好现在多缴一点,多缴多得嘛。

  因此,养老保险的优势是年龄越大得到的养老金越多,并且很多地方现在也有高龄老人补贴,所以一定要把身体养的棒棒的,这样才能领的多!并且您不用担心,如果您在参保过程中不想参保了,或者是有一些特殊原因无法继续参保,您存进去的钱也是可以取出来的。

最新资讯 更多>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