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丰城电厂事故 每名遇难者理赔120万元 9名责任人被刑拘

  • 2016/11/29 13:53:26

导读:11月27日下午4时,从丰城电厂“11·24”事故总指挥部获悉,丰城电厂三期冷却塔项目施工方湖北亿能烟塔工程有限公司项目代表尚文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布了“11·24”事故中每一名遇难者的理赔标准为120万元。

遇难者理赔标准每人120万元

商文翔说,施工企业现在工作已经进入对家属赔偿阶段,企业赔偿严格遵照昨天公司的承诺,坚持就高不就低,足额赔付的原则。根据相关政策和规定,并与家属充分协商,最终确定数额为120万元,为方便赔款及时到位,我们与家属协商,在丰城当地开立银行账户——保证赔偿款及时到位。此外,家属在殡仪馆所支出的费用也会承担。

江西丰城电厂事故 每名遇难者理赔120万元 9名责任人被刑拘

图为:遇难者家属在事发冷却塔附近祭奠亲人

据了解,此次事故数名遇难者来自河北邯郸市白范疃村。昨日下午,该村一名村干部表示,他接到镇里关于遇难者赔偿方案的通知,“每个人120万元。”该名村干部称,他已将这个赔偿方案逐户通知村里的遇难者家属。

27日下午,已有遇难者家属签订赔偿协议。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事故救援指挥部介绍,截至27日上午11时,已有73户500余名遇难者家属赶到丰城、樟树、高安。目前,公安部门已经完成34名遇难者与其家属的DNA比对工作。

今日凌晨9名责任人被刑事拘留

据了解,24日7点多,江西丰城发电厂三期在建项目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已造成74人遇难,2人受伤。28日凌晨,公安机关将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的9名责任人依法刑事拘留。

事故发生后,公安机关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全面调查,并控制相关责任人员。28日凌晨,丰城市公安局将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的张某某(男,河北亿能烟塔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某某(男,河北亿能烟塔工程有限公司丰电三期扩建工程项目部总工程师)、吴某某(男,河北亿能烟塔工程有限公司丰电三期扩建工程项目部常务副经理)、宋某某(男,河北亿能烟塔工程有限公司丰电三期扩建工程项目部工程部部长)、刘某某(男,河北亿能烟塔工程有限公司丰电三期扩建工程项目部安检部部长)、郭某某(男,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丰电三期扩建工程项目部安健环部经理)、顾某(男,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丰电三期扩建工程项目部工程管理部经理)、胡某某(男,上海斯耐迪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丰电三期扩建工程项目部工程监理部总监)、缪某某(男,上海斯耐迪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丰电三期扩建工程项目部工程监理部安全副总监)等9人依法刑事拘留。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最新资讯 更多>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